改掉恶习除痘痘

2008-12-24 16:10:38 来源:

  预防暗疮、痘痘、面庖等等(以下为了文章方便,通称痘痘)麻烦的优等办法,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确的护养。

  1、太阳   经常被阳光直晒不现有紫外线的伤害,也会令汗腺及皮脂腺的分泌活跃,阻塞毛孔,加速发炎。所以一定要作好防晒工作。

  2、游泳   泳池的消毒剂及细菌都会刺激皮肤,生痘痘时应该少去游泳池。

  3、饮酒   酒令血液转为弱酸性,间接造成痘痘问题,患者饮酒也会加速血液循环,引发更多的痘痘长出来。

  4、按摩   按摩当然能促进血液循环,但脸上有发炎的痘痘时就会因按摩恶化甚至感染更多的细菌,所以满面包包的时候就不要做美容按摩了。

  5、食品   油腻、煎炸食物的油分多,又干又没水分,会使皮肤更加旺盛的分泌出油脂,若在油脂分泌的过程中受阻塞或细菌感染,就会长出更多的痘痘来。

  还有,含碘量重的食物(如紫菜),在痘痘爆发期应避少食。

  6、毛发   挨近脸部的毛发容易残留洁面泡沫堵塞毛孔;也会沾染灰尘和油脂,在脸上扫来扫去,也会污染面部皮肤。所以要彻底的冲洗干净这些部位,不要让毛发挡住面部。

  7、桑拿   桑拿和美容院的蒸汽都有助血液循环,但在满脸痘痘的时候还是不要蒸的好,会激化痘痘多方位爆发。

  8、不透气  发炎的痘痘千万不要用胶布包起来,若被封闭会令情况恶化。若痘痘已化脓,撕脱胶贴时会拉伤伤口及留下疤痕。

  9、针清暗疮切勿手软   医生及美容师都不会赞成病人自行用针清方法处理痘痘,因为如果处理不得其法,会令毛孔受损害留下长期性的疤痕和色素沉着。黑头、初期发炎的痘痘都不需要用针清方法,除非痘痘已成熟,即有明显白色的脓头在皮肤表皮上,才可以针清。针清时必须有严格的消毒和专业手法,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自己在家乱挤,以免遗憾终身。

 

3333
3334
更多>
  • 痘痘?粉刺?痤疮的种类都有什么不同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然而却有这么一个“恶魔”,痤疮发在自己的脸上。痤疮其实也就是发痘痘,每个人脸上发的痘痘种类大不相同。脸上发的痘痘是什么类型的呢?这是人们所好奇的问题。

    ... 详情
  • 油皮爱长痘怎么办?痤疮的日常预防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油皮长痘,天经地义”这么一句口号应该贯穿了每个人的青春期。青春期容易长痘,有的人发得少,有得人发的多,密密麻麻发了大半张脸,就成了痤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痤疮该怎么预防呢?一块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