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有痘痘保持“战略不动”更烂脸怎么办?

2022-06-15 17:31:26 来源:

脸上有痘痘保持“战略不动”会痊愈吗?痘痘是一种顽固性皮肤疾病,病情很容易反复发作,有可能会持续几年才能够消失,如果不及时处理或者处理不当,就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甚至会留下痘痘疤痕。


女性痘痘


面部长痘痘,临床上也叫痤疮,青春期过后,能够自然减轻或者痊愈,个别患者可迁延至30岁以上,但是痤疮病情有轻有重,如果面部皮损比较少,以黄白色丘疹及黑头粉刺为主,可以观察,暂时不用特殊治疗。

脸上有痘痘保持“战略不动”更烂脸怎么办?

如果面部皮损较多,有多种皮疹同时出现有粉刺、炎症性痤疮、脓疱,甚至有结节、囊肿和脓肿等,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进行药物治疗,以免因痤疮未及时治疗,而导致大量的痘坑、痘印及瘢痕形成,而严重影响美观。这时候脸上有痘痘保持“战略不动”只会更烂脸,相信现实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感受。

痘痘的治疗谈三方面:一是外用药物;二是口服药物;三是生活护理的基础知识。

一、如果长痘痘比较少的时候,用必须的或者较基本的外用药物治疗。外用药物治疗,要用正规的、合适的产品,而不是市面上各种介绍的某一个好用,较好是到医院开正规的治痘的产品,一是有效,二是不会让肌肤受到损害。经常外用的药物有夫西地酸软膏、阿达帕林凝胶,还有过氧化苯甲酰,这些药物的使用都有具体的指导,需要到皮肤科诊治。

二、如果在外用药物的同时,痘痘还在不停地往外长,控制不住可以选择口服药物治疗。因为外用药物只是把现有的痘痘去除,但是对再长,反复多发的痘痘,是没有效的,要用口服药物来治痘,让它不要长。口服药物有好几类药物,一个是抗生素类,还有是维甲酸类的,还有中药。

三、基础的皮肤护理提倡长痘痘的要规律生活,不要熬夜,不要吃太油腻、太甜、太辣的食物。另外,要注意清洁皮肤,早晚各洗一次脸,也不要多洗,因为如果洗的更多次数的脸,会刺激油脂负反馈,分泌增多,会加重痘。提倡用水温稍微高一点的水洗,可以把油洗净。另外,尽量不要化彩妆,现在化妆的女孩子很多,如果化妆的话会涉及到打底,各种层次的彩妆产品用上,会使毛囊口堵塞,容易加重痘痘。

以上是治痘的几个方面需要注意的地方,外治内调是关键,如果您有皮肤困扰,医生在线专业皮肤科医生在线为您答疑解惑。

3333
3334
更多>
  • 痘痘?粉刺?痤疮的种类都有什么不同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然而却有这么一个“恶魔”,痤疮发在自己的脸上。痤疮其实也就是发痘痘,每个人脸上发的痘痘种类大不相同。脸上发的痘痘是什么类型的呢?这是人们所好奇的问题。

    ... 详情
  • 油皮爱长痘怎么办?痤疮的日常预防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油皮长痘,天经地义”这么一句口号应该贯穿了每个人的青春期。青春期容易长痘,有的人发得少,有得人发的多,密密麻麻发了大半张脸,就成了痤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痤疮该怎么预防呢?一块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