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痘痘怎么治疗?

2022-06-15 17:33:09 来源:

现代社会由于生活节奏的加快比较忙碌,而且很多人喜欢长期熬夜,不规律的饮食,这些习惯都容易导致人体内的激素比较混乱,造成内分泌失调,就会引起反反复复的长痘痘。


量体温戴口罩


内分泌失调起痘痘,即痤疮。痤疮多见于青少年,往往是由于睾酮激素水平升高所引起的皮脂腺分泌发达,分泌物多,堵塞毛孔,即皮脂腺,皮脂腺堵塞后导致感染、炎症所引起的,又称毛囊炎。

内分泌失调的痘痘,可以在饮食、调整作息和药物三个方面进行治疗,具体如下:

1、内分泌失调的人想要把痘痘消除,就需要多吃清淡食物,并且多油、多辣的食物需要少吃。多油、多辣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的油脂分泌过多,都从皮肤分泌出来,容易导致面部的毛孔堵塞,痘痘就会无法避免的长出来。

2、调整作息是需要做到早睡早起,晚上在11点前入睡,因为肝脏的排毒时间从11点开始一直到半夜,长期熬夜会导致肝脏无法正常排毒,并且体内的激素因为作息不规律,而出现紊乱的状态,痘痘就会长出来。

3、药物治疗一般是针对女性的内分泌痘,女性的痘痘是雌激素水平下降或紊乱导致,所以可以通过服用雌二醇之类能够补充雌激素的药物,帮助提高激素水平,减少内分泌痘的出现。

4、补充水分也很重要,不管是喝的水,还是对皮肤的补水都要做到,每天至少喝8杯水。

5、要坚持锻炼身体,因为现在很多人长期对着电脑,容易造成亚健康状态。

6、清洁皮肤也很重要。如果这些做到了以后痘痘还是反复的长出来,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好好调理。

抗感染治疗也很重要,具体用药包括外用和口服,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不可自行选择药物。外用药常用的包括红霉素软膏、维生素B6软膏,在选用抗生素的软膏,尽量避免激素类的外用药。也可以用中药外洗,如苦参、白藓皮等。口服药以消炎药为主,中药可以用些清肺热、清胃火的药物,如枇杷叶、黄芩、茯苓、薏仁等作为食疗,但是建议在医生指导下寻求正确对症治疗,不能盲目行动。

3333
3334
更多>
  • 痘痘?粉刺?痤疮的种类都有什么不同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然而却有这么一个“恶魔”,痤疮发在自己的脸上。痤疮其实也就是发痘痘,每个人脸上发的痘痘种类大不相同。脸上发的痘痘是什么类型的呢?这是人们所好奇的问题。

    ... 详情
  • 油皮爱长痘怎么办?痤疮的日常预防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油皮长痘,天经地义”这么一句口号应该贯穿了每个人的青春期。青春期容易长痘,有的人发得少,有得人发的多,密密麻麻发了大半张脸,就成了痤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痤疮该怎么预防呢?一块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