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疮的护理

2008-12-24 16:11:24 来源:

     夏季气温高,痤疮容易加重,患者应特别注意保健及护理:

 选择科学的饮食结构。痤疮患者应注意不要过食肥甘厚味及辛辣食物。肠胃功能失调的患者,应少吃油炸食物,生冷东西,多吃蔬菜、水果及易消化食品,少饮酒,保持良好的心态。性情急躁,肝火旺盛,心情不畅,郁闷寡言,造成肝郁气滞。必然影响内分泌功能造成痤疮的发生。所以保持良好心态对座疮患者是非常重要的。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养成定时排便的良好习惯。防止过多的日晒,每日要用温水多洗几次脸,油质皮肤可用含硫磺的肥皂洗脸。平时也可用西瓜皮或黄瓜汁涂抹面部达到洁热利湿效果。脓疮型及红肿型患者,每天可用生理盐水清洁一下创面,然后用棉花沾一点氯霉素眼药水,或其它消炎药水(如红霉素、四环素等)涂于大的脓疮处,起到清洁、消炎目的。

  有条件的患者可经常到美容院作皮肤护理,切忌乱挑掐挤皮损处,避免加重感染。根据每个人的皮肤性质,正确选用化妆品,痤疮严重的较好不用化妆品。痤疮的护理固然重要,但根本的还是应该抓紧时间,及时治疗,进行整体调节,控制痤疮的发生。以免加重,形成疤痕,造成终生遗憾。

 


 
 
 

3333
3334
更多>
  • 痘痘?粉刺?痤疮的种类都有什么不同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然而却有这么一个“恶魔”,痤疮发在自己的脸上。痤疮其实也就是发痘痘,每个人脸上发的痘痘种类大不相同。脸上发的痘痘是什么类型的呢?这是人们所好奇的问题。

    ... 详情
  • 油皮爱长痘怎么办?痤疮的日常预防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油皮长痘,天经地义”这么一句口号应该贯穿了每个人的青春期。青春期容易长痘,有的人发得少,有得人发的多,密密麻麻发了大半张脸,就成了痤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痤疮该怎么预防呢?一块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