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痘类型

2008-12-24 16:09:43 来源:

  根据医学研究的发现, 较常见的青春痘成因包括以下四种:

  1.内分泌: 从临床上观察,青春期以后性腺的荷尔蒙增加,青春痘才开始出现。另外,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患者在月经前会有明显痘痘恶化的现象,这些都显示出内分泌与青春痘的关连。

  2.细菌: 不适当的化妆品与保养品,或是个人卫生习惯不佳,容易造成毛囊里的痤疮杆菌大量繁殖,导致痘痘的发生。

  3.食物: 根据林俞志医师在台大青春痘特别门诊中的统计,食物中以花生与青春痘的恶化较为相关,其次是油炸类、辛辣食物、和巧克力等等。

  4.生活压力与睡眠: 研究报告显示,压力、紧张与睡眠不足都会促使青春痘恶化,所以随生理时钟规律的作息、以及适当从事抒解压力的运动,也是保持良好肌肤的小撇步。所以对痘痘一族来说,“美容觉”是一种美德!

 

3333
3334
更多>
  • 痘痘?粉刺?痤疮的种类都有什么不同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然而却有这么一个“恶魔”,痤疮发在自己的脸上。痤疮其实也就是发痘痘,每个人脸上发的痘痘种类大不相同。脸上发的痘痘是什么类型的呢?这是人们所好奇的问题。

    ... 详情
  • 油皮爱长痘怎么办?痤疮的日常预防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油皮长痘,天经地义”这么一句口号应该贯穿了每个人的青春期。青春期容易长痘,有的人发得少,有得人发的多,密密麻麻发了大半张脸,就成了痤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痤疮该怎么预防呢?一块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