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护肤品较易被吸收?

2008-10-26 00:00:00 来源:

  人们经常在广告中看到或听到某某护肤品如何如何容易被皮肤吸收的宣传,但到底这些护肤品是如何被皮肤吸收,以及吸收的程度如何,大多数人并不很了解。其实,皮肤主要通过三个途径吸收外界物质,即角质层、毛囊皮脂腺及汗管口。


  市场上的护肤品根据赋形剂的不同可以分为水制类、油脂类及水油混合类(即霜类)三大类,其吸收途径也是不同的。水制护肤品是通过角质层吸收的,油脂类护肤品是通过毛囊皮脂腺透入,而霜类护肤品是通过上述两种途径被吸收的。护肤品搽于皮肤表面后被吸收的程度取决于护肤物质、赋形剂和角质层三者之间的理化作用,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护肤物质在赋形剂中的溶解度 药物在赋形剂中愈易溶解,就愈易保留在赋形剂中,也就越易随赋形剂分子一起进入表皮。
  2.护肤物质在角质层中的溶解度 脂溶性物质在角质层溶解度明显高于单纯水溶性物质,其吸收程度也较好,而既能在油脂中又能在水中溶解的物质吸收是较好的。
  3.赋形剂的吸收情况 一般来说水和油脂都容易被皮肤吸收,其规律是:羊毛脂>凡士林>植物油>液体石蜡。
  4.护肤物质的浓度 一般来说浓度越高,越易被吸收,但价格较贵,也易造成浪费。
  所以从以上几个方面我们可以知道,凡是在水中和油脂中皆能高浓度溶解的护肤物质,加以水和羊毛脂的混合赋形剂制成水包油或油包水的霜类护肤品较易被吸收。

小心!美食“传播”荨麻疹 8个小秘方治脚气 解疑:为何你会天天掉发? 秋冬季可彻底治好顽固脚气 脱发:5大治法 8项注意 月经前 痘痘疯长该怎办? 黄褐斑患者 你该如何护肤? 日常生活中简便法除雀斑 黄褐斑护肤要点 少年白头者 要与铜多亲近

3333
3334
更多>
  • 痘痘?粉刺?痤疮的种类都有什么不同呢?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漂漂亮亮的。然而却有这么一个“恶魔”,痤疮发在自己的脸上。痤疮其实也就是发痘痘,每个人脸上发的痘痘种类大不相同。脸上发的痘痘是什么类型的呢?这是人们所好奇的问题。

    ... 详情
  • 油皮爱长痘怎么办?痤疮的日常预防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油皮长痘,天经地义”这么一句口号应该贯穿了每个人的青春期。青春期容易长痘,有的人发得少,有得人发的多,密密麻麻发了大半张脸,就成了痤疮。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那痤疮该怎么预防呢?一块来看看吧。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